close

聽到兒子傳來喜訊說:即將獲邀到日本某大學,做8天的管樂交流,對方會贊助機票及住宿。

8天行程只需7000元自費。真的省很大(對我這個荷包不豐的媽而言)。

   這個暑假他的打工費5萬元。除了自理半年一付的租屋及生活費外又得支應參加管樂團所衍生的各種費用。還想在畢業前,存一筆小額款做期初的投資資本,試驗一下投資眼光精準度如何。這麼多盤算,若沒計畫或策略,恐怕也將停留在想的層次,所幸他的行動力,有跟上他的想像力。

    我蠻欣慰他已知道,自己有什麼;要什麼;該做什麼;要成就什麼;按著自己擬略的籃圖摸索前進,邊做邊修正,邊做邊學習。日子過得緊湊又充實。

   他說想延畢半年,不想讓大四的生活,擠壓到只剩修學分一途。這半年時光,除可從容修完學分,繼續 留在樂團,還要可挪出時間,到別系旁聽自己一直有興趣,但還沒時間去聽的課。一方面充實自己,一方面也滿足想學習的樂趣。他知道離開校園後,要上那些課都不便宜,不如把握現有資源充分運用多為將來準備。

     另方面,他家教的學生家長,也希望他能將他們的孩子帶到畢業。為不辜負這幾位家長所請托,他做下延畢的決定。經他充分說明後,我們不但不反對,反而讚嘆他的高招。看他俐落地處理自身事情,不輸成年人,我放下一百心地相信,我的孩子長大了!而且成熟穩當地讓我以他為榮。我一點也不擔心他畢業後的路。因為他已在準備,在離開校園後,要像大鵬展翅般開始試行自己的飛翔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eji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