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陪到自己一個很陌生的情緒-哀傷。

看似沒傷口又不覺得痛的,卻輕輕一碰觸,讓我忍不住地淚如雨下。

以為放過了自己,不會譴責自己使家裡的經濟陷入風暴。但實情是,我用  另一方式在懲罰自己這過失。我刻意過更儉約的日子。連一杯40元的咖啡都吝嗇給自己。

前幾天約好去上心靈課,每堂僅收200元場地費,再加上96元車資,一周不到300元卻可以滋養心靈的小花費,我上一次就藉口不去了,剝奪須金錢支出的一切物質,讓自己過像憎侶般的清貧。很長一段日子我已習慣這方式。但當我意識到它是隱含有懲罰性時,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在金錢上苛刻自己,我並不以為苦,只是一股自憐的情緒讓自己很感傷,有心痛的感覺。

也許選擇這樣,是讓自己更有能力適應沒錢時當如何過日吧!

失去畢生的心血,固令人心痛不已。但歷經了這一切後,我猶能安頓好自己的身心靈,讓個個感官甦醒著,聽得到悅耳的旋律;看得到家門前美麗的景緻;傾聽得到自己內在的聲音;會被感動想哭;夜晚可以安然入眠;醒來後有飽足感。

我常感恩老天賜給我,這種特別的能力,讓我心悅誠服地相信,一切所發生的境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不管高低潮都是人生的一個旅程,有它的意義與價值在。只要生命一直有熱誠,未來就有無窮的可能性。有這心能量,我才能將自己的身心靈安頓在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eji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